蕉糖布丁

写给你看♡

LIGHT【十六】

拍着胸脯包甜



“一路平安。”喻文州把旅行箱的把手交到对方手上,神色温柔。“我在家等你。”

“好。”王杰希接过,偏头在恋人脸上啄了一口“回来以后咱俩去看建军大业吧。”

“嗯。”他好脾气的笑了,食指轻点手表表盘,语调温软。“快去安检,一会起飞了。”

“我知道,走了啊。”王杰希朝对方挥挥手,戴上黑超口罩,拖着行李箱走了,头也不回。喻文州定定的看着那个身着米白风衣的高挑身影,轻轻的叹气,怅然若失的转过身去。

也是时候回一趟蓝雨了。



坐在桌子最前方的魏琛脸黑的像陈年的锅底。

指节敲打实木桌子的声音在紧张到粘稠的空气中迸裂,窄小的窗户被风吹开,老旧的轮轴吱呀作响。

“喻文州……”他伸手半捂住脸,鼻息沉重,一字一句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哎。”被叫到名的立即点头示意,麻利的点了根烟递给对方,表情严肃。

魏琛抽着软中华,心情也稍微好了点。他一鼓嘴吐出个烟圈,长吐口气,抬眼看着对方“这几天看到黄少天没。”

“……没。”喻文州摇头,想了想还是据实以告“之前都是短信联系的。”

“……他肯定去救周泽楷了。”魏琛猛一拍桌子,咬牙的咯吱咯吱声清晰可闻“妈的……不就是个男人……”

喻文州颔首无言,在旁安静站着,面无表情。

“你不会这样吧?”魏琛突然转头看向他,鹰隼般的目光直白到让人心颤。

“不会。”喻文州扬唇浅笑,面色温和从容。

“永远不会的。”

魏琛唔了一声,低沉语调之间是掩饰不住的沙哑烟嗓。

“我信你。”

“明天晚上有个舞会……请了很多大人物过来。”

话语一顿。

“愿意代表蓝雨去吗?”

喻文州闻言一怔,轻舔唇角敛去脸上动人笑意,重又睁眼时面色沉静,墨蓝眼眸闪着冰冷辉光。

“当然。”









他坐在沙发上发呆。

下午五点天就已经快黑了,灰色的天空镶着一条壮丽的玫瑰金边。麻雀停在稀疏的枝丫上叽叽喳喳,与它们为伴的是外面马路上拥堵的汽车发出的响亮鸣笛。客厅里没有开灯,冬日的夕阳被窗户均匀的分成四大块撒在室内,暖黄的光和墨黑的阴影对比并不明晰,勾勒出一副孤单空寂的老照片模样。

喻文州安静的闭上眼睛,长长鸦睫像倦飞的蝶。

家里到处都是王杰希身上那种苦而醇香的咖啡豆的味道。

他开了电视,呆呆的凝视着花里胡哨的液晶屏幕,脑子里一片空白。

此刻喻文州想要一个温热的拥抱。

最好是王杰希的。

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他拿起手机瞥了一眼,是恋人发来的短信。

“我到啦。”

喻文州托着腮,轻轻的笑了起来。

“好,早点休息。”发了过去。

“上海挺暖和的,棉袄都白带了。”回的倒是很快。

“那就先穿风衣,多出来的托运费回来我给你报销。”

“好。吃饭没有?”

“……没呢。”喻文州感觉一阵没来由的心虚。

“……好吧。我给你定了外卖,应该一会就来了,有白斩鸡。别着急睡觉,才六点。”王杰希倒是很清楚喻文州这个喜欢在五六点钟睡‘中午觉’的毛病。

“好,等到酒店视频。♡”喻文州补了颗心发过去。

王杰希没回。

他盯着手机屏幕,往上滑到第一条信息,一条一条的慢慢看。

喻文州单手撑着脸,不自觉的轻轻笑了。

王杰希就像一场突然下起的瓢泼大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但空气里还弥漫着雨水和土壤交融混合过的清新味道。

响亮的敲门声拉回了他的思绪。喻文州放下手机,趿拉着拖鞋去开门。真的是白斩鸡配一盒米饭,再加上土豆丝和清炒虾仁。喻文州去厨房拿了盘子和碗,装好盘了以后拍了张照片给恋人发了过去。

“……我还没吃饭呢。”王杰希秒回。

“嗯那你看着我吃吧。”喻文州发过去视频邀请。

王杰希接受了,手机嗡的一震。他舒舒服服地躺在宾馆床上朝喻文州挥挥手,背景音是电视的嘈杂“五星级呢。”

“嗯。”喻文州笑。“我都没住过五星级。”

“我只建过五星级。”

王杰希睨他一眼。

“你搬砖啊?”

“……”这次轮到喻文州沉默了。

“吃完早点睡觉。”

喻文州点点头,把盘子往手机的方向一推,拿纸巾擦了擦嘴。“吃完了。”

“……”王杰希看着干干净净的盘子,欲言又止。“你吃饭这么快的吗。”

“是啊。大部分时间我干什么都快。”他朝王杰希眨眨眼。“我要睡觉了。”

王杰希轻挑嘴角,笑容夹杂了几分促狭。

“要不要我搂着?”

“想。”喻文州特别诚实。

“我不。”王杰希快憋不住笑了“拿我衣服将就一晚上吧。”

“……噢。”喻文州蔫蔫的收拾了桌子,把盘子往洗碗机里一放,走到玄关处拿着王杰希常戴的一条围巾就准备去睡觉。

“……你还真拿啊。”王杰希觉得自家男人有可能是个傻子“搂着可以,别把口水滴到上面。”

喻文州眼角抽了抽。

他把手机放到床头,软绵绵的朝王杰希笑了笑。

“杰希,给我讲睡前故事。”

王杰希都快被气笑了。

“要不要我讲到你睡着再关视频啊?”

“好。”喻文州表情特别乖。

“……”王杰希开了百度,开始搜睡前故事。

喻文州抱着围巾躺在床上,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眼睛亮晶晶的。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开始讲。

“从前,有一条鱼。”

“它活着活着,成精了。”

“它上了陆地,看到一株小草药。”

“这株草药叫王不留行。”

“它特别喜欢,就把草药带到家里去养。”

“后来王不留行也成精了。”

“他俩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完。”

王杰希读完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喻文州早就睡着了。他脸埋在围巾里,呼吸平稳而绵长。

王杰希轻轻扬起嘴角。

“晚安。”

他轻轻的亲了一下屏幕,然后关了视频。

TBC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