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糖布丁

写给你看♡

LIGHT【十七】

大事之前的一点点糖渣子






喻文州今天过得极其懒散。

他早上七点钟起来,洗漱完吃了点早饭以后,就开始躺在沙发上,额,跟王杰希视频。

可是王杰希很忙。

大部分时间都是王杰希把手机放在一个地方,跟他说我去换衣服你自己先玩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喻文州跟衣服架子大眼瞪小眼。

过了一会王杰希又匆匆跑回来,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快没电了就急吼吼的准备关视频,又叫他去吃完饭睡午觉啊洗完衣服以后晾好啊blabla。喻文州还没等答应对方就扣掉了,他只能跟黑屏了的手机相顾无言。

“……这次给我订外卖了吗。”他想着。

过了一会外卖来了。

喻文州有点喝了999的感觉。

心里暖暖的。

他瞅了眼,红烧鸡块,炒大头菜,一份芙蓉鲜虾汤,一盒米饭。

倒是很营养均衡。

喻文州开了电视,边看着纪录片边无意识的用筷子把米饭戳的烂糟糟的。

今天晚上去之前还得回一趟蓝雨。


王杰希坐在凳子上,百无聊赖的喝着助理递过来的依云,不着痕迹的皱皱眉。

想喝柚子茶。

旁边摄影师凑过来打了声招呼,特别殷勤的给他捏了捏肩,由衷的赞叹道“杰希啊,你真的是太有镜头感了!”

王杰希闻言颔首,轻轻勾起嘴角,脸上一派风轻云淡。“谢谢。”

“真的!刚才几张照片拍的特别好!你看啊刚才的取景……”王杰希一边点头一边听,盯着不远处的背景棚,看着看着竟然走神了。摄影师见他眼神呆呆的,叫了几声也没反应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杰希?杰希?”

“……啊?”王杰希偏头看他,表情特别乖,头上一根呆毛随着动作晃悠悠的翘了起来,显得傻乎乎的。

“怎么回事这几天?”摄影师笑着问他“总是没什么精神蔫蔫的。想对象啦?”

王杰希点点头,想了想,又摇摇头。

“不用想,今天早上还视频了。”他说。



喻文州下午睡觉起来发现已经四点了。

他火急火燎的从床上爬起来,看见王杰希的围巾被揉的一团皱特别心虚的挂在衣架上使劲抻了抻。喻文州打开衣柜,看了很久最终挑了一套暗蓝色的西装和一条绣着暗纹的亮色领带,蹬了双黑色皮鞋在镜子前转了一圈觉得可以了就拿了车钥匙准备往外走。

偏巧黄少天电话好死不死打进来。

“喻文州。”声音出奇低沉。

“怎么。”说话倒也简洁。

“……去之前回一趟蓝雨。”

“我知道,正准备回去。”他边锁门边说。

“魏老大给你找了个女伴。”黄少天语调终于上扬了些。“长得特别好看我跟你说。”

喻文州眼皮一跳。

听到这种事他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王杰希,心里忍不住有点虚。

“你回蓝雨了?”喻文州决定先刺探一下情报准确度。

“……没有。我路过。”黄少天语气一下子就低落了。“这场晚宴我也要去。”

“嗯?”

“……替轮回。”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才回答。

“……”喻文州没说话,愣了很久,然后干脆利落的把手机关机了。

他叹了口气,双手捂住脸,蹙起眉,轻轻叹了一声。

幸亏只是女伴,他不至于生气。

喻文州一点都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王杰希。

对王杰希的感情像是在水池里浣毛笔,不知不觉整片水面都变黑了,只可惜发现的太晚,来不及了。

他像一棵大树,深深扎根在喻文州心里。

难以割舍。







王杰希躺在椅子上小憩了一会,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才发现工作人员全都不见了,就一个身材纤长的男人背对着他倚在摄影棚前抽烟。

“叶修?”他特别笃定的唤人名字。

叶修闻言一滞,笑着将烟头扔到脚下碾灭火星,转头望向王杰希。

“也就你知道我和傻秋区别了。”他踱步过去,眼疾手快的伸手撸了对方一把呆毛。

王杰希刚睡醒特别傻。他晃晃脑袋,偏头看他。“你来干啥?”

“今晚上有个酒宴,老头子意思是带你一起。来吗?”叶修挑起单边嘴角冲着他笑,语气特别欠揍。

“……肯定要去吧。”王杰希叹口气,慢慢从凳子上站起来,没忍住晃了两下。

“我现在赶飞机还来得及吗?”他一字一句的慢慢说,脸上看不出情绪。

“足够。”叶修抬手点点表盘。“还能回去换套衣服再洗个澡。”

“好。”

叶修看着对方的背影,轻轻叹气。

他会哭的吧,知道这件事。



喻文州站在蓝雨门口,刷了个脸就进去了。从一楼到三楼这一路上所有人见他都尊称一声喻总让喻文州有点虚。走到专属于魏琛的那间会议室门口的时候他脚步一顿,竟然有点不愿意进去。

魏琛抬头看他,招招手。“来啊。”

喻文州特别虚。他慢慢走进去,拉开凳子,坐在魏琛对面。“您有事找我?”

魏琛闻言,轻轻笑了笑。

“你知道,我已经不年轻了。”

“……没有正是好时候啊。”喻文州睁眼说瞎话。

“……我在云南买了一套房子,打算去那养老了。”魏琛抬头看他,意有所指。

“……”喻文州鼻尖冒汗了,心咚咚咚的跳的特别快。

“蓝雨的事……”魏琛站起来,重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目光如炬。“就交给你了。”

“……”喻文州愣住了,双手紧攥成拳。

魏琛把别在领子上的金色徽章摘下,郑重的别在对方胸前。他盯着喻文州看了很久,最终轻叹一口气,走出门外。

这是属于喻文州的朝代。

喻文州看着熠熠发光的金色徽章,上面刻满了繁复的花纹,最中间水滴与剑的标志,是蓝雨存在数十年从未改变的荣耀。

他抬头望着天花板,突然就笑了。

“……喻总?”门口传来一个好听的女声。喻文州转头看向声源,朝对方点点头,轻轻笑了笑“您是?”

“我……我叫温瑜……”小姑娘说话怯生生的“我是您今天……嗯……晚宴的……”

“我知道。”喻文州笑着点头“辛苦您了温小姐。”温瑜一愣,拨浪鼓似的摇头“不不辛苦!那个……今晚需要我做什么吗?”

“……不用吧,只要高高兴兴的去玩就好了。”喻文州面色温和。“我没记错的话……您是蓝雨技术部的?”

“嗯对我是……曾经有幸与郑轩先生共事过……”小姑娘脸红了,低着头不敢看他。“谢谢您还记得我……”

“啊……这么美丽的姑娘是人看了都会有几分印象的。那您先在这休息一会,等出发的时候我再过来。”喻文州颔首示意,拿起桌上笔记走出房间。温瑜看着他远去背影,抚眉轻叹一声拿出录音机关上开关,回到座位上等待着时机来临。

天黑了。
TBC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